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历史知识点 > 2012年高三一轮历史复习:第二次工业革命

2012年高三一轮历史复习:第二次工业革命

来源:中学学科网 2011-07-20 16:52:05

[标签:复习 历史 高三]

  “万变不离其宗”。其实,高考的重点是考查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熟练度,只要早作准备、夯实基础,面对高考的准高三生们便胸有成竹。因此,并不在乎复习资料有多精深,重点在于是否能让准高三生们夯实基础,下文是注重基础、直击2012年高考历史考纲的一轮历史复习资料,将为准高三生们的高考一轮历史复习保驾护航,以下复习资料是2012年高考一轮历史复习资料中的第十单元第二次工业革命。

  第十单元 第二次工业革命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出现:19世纪中后期,欧美资本主义国家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很多科学研究成果都应用于生产,带来了社会生产力的巨大飞跃,人们把这一历史进程称为第二次工业革命。

  资本主义世界体系:资本主义世界体系是指在新航路开辟以后随着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产生和发展,工业革命的扩展,以及资本主义列强在全球的侵略扩张,而形成的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综合体系;资本主义世界体系是世界范围内资本主义国家和其他非资本主义国家通过它们之间的相互经济联系而形成的统一的经济整体。资本主义世界体系包括资本主义世界政治体系(资本主义制度在世界范围内确立)、经济体系(世界市场)和殖民体系(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沦为资本主义国家的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处在资本主义国家的奴役和控制之下)。

    请下载附件:
    2012年高三一轮历史复习:第二次工业革命
    (本地下载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